王建台博士应邀来校做体育史学术交流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128

   6月8日下午,台湾体育史学会荣誉理事长王建台博士应我校教师教育学院邀请在7B403教室做体育学术交流讲座,孙元芳、戴红云等老师及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内容以台湾高校体育的现况、改革与愿景为主题,围绕台湾高校体育的现状、省思与改革所展开。首先王博士对于台湾的教育状况及当前台湾人的运动健身状况向大家作了简要的介绍;其次,就现状来看,台湾高校体育具有专业体育和公共体育的分流,而高校休闲健康管理等相关科系也有着蓬勃发展,在多元的公共体育内容中,棒球、足球是台湾值得一提的运动项目;而对于台湾高校体育所存在的问题,王博士也以教育部拟定的体育政策白皮书为依据提出了相关的改革措施。

     在互动环节中,就“体育教育专业是否会在台湾逐渐没落”等相关问题,王博士进行了详细的回答和解释,也赢得了在座老师和学生们的阵阵掌声。他表示,这不只是一场关于台湾高校体育情况的汇报,也是一次两岸之间关于体育专业的学术交流与探讨。

     最后,王博士对与会者们和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说,要学会终身学习、终身反思、终身运动,尤其是年轻人,可因梦想而忙碌,但不可因忙碌而失去了解体育历史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