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Duisburg-Essn大学周信龙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陈莉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96

320-28日,德国Duisburg-Essn大学周信龙教授、博导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于327日下午在弘毅楼16-311(会议室)举行了题为《从Minkowski基本定理谈起》的学术讲座,数学系部分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周信龙教授首先著名的Minkowski  基本定理做了简单介绍和证明,从而导出如何利用该定理的基本思路证明丢番图逼近的相关结论,给出二平方和定理与四平方和定理的证明思路,最后引出如何刻画广泛应用于计算机辅助图形设计与处理以及小波分析的细分算法的收敛性。细分算法不仅仅局限于数学,还涵盖计算机科学、信息学、生物医学、系统模型、网络优化、信号处理、模式识别以及控制科学等无数与我们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

讲座后,周信龙教授与在场的师生就数学中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