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卡迪夫大学刘滢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讲座

发布者:陈莉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326

314日下午,英国卡迪夫大学刘滢教授、博导应邀来我校开展“设计信息学——数据分析在设计工程中的应用”主题讲座。中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渝生教授、浙江大学刘玉生,浙江工商大学程圭章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赵建军教授参与讲座。讲座由我校机械工程省一流学科负责人叶晓平教授主持。

刘滢教授首先对英国卡迪夫大学及其机械系的计算与应用力学、材料学、摩擦学等三个研究方向进行了简要的介绍,然而结合自己多年来在该方向的研究工作案例分别从设计信息学的概念、内涵、应用范围、设计流程、重要特征选择、人工智能分析与学习等方面阐述了设计信息学在不同领域中日益增长的研究与应用。刘滢教授认为,在科学创新活动中,设计是首要的,开展设计信息学研究,可以有力地推动科技进步。最后,刘滢教授就设计信息学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设计信息学研究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讲座尾声,叶晓平教授对讲座进行了点评,对刘滢教授精彩的演讲给予高度评价。讲座通过实际工程案例深入剖析了设计信息学的内涵以与应用,在场师生表示获益良多。